Our Class Calendar

Wednesday, October 12, 2011

复习写作文的学习点

同学们,这里再次提醒你们写作文的要点。希望你们能仔细读一读。

1)开头
  • 人物开头
小丽是一个不听劝告的小孩,常常把妈妈的话当成耳边风。因为一次的惨痛经验,她终于改过自新了......
  • 回忆开头
看着那只破旧的玩具熊,我不禁想起半年前发生在我和小明之间的一件事,想着想着,心里觉得又难过又后悔......
  • 天气开头
“隆......隆......”天边传来打雷的声音,天空中不但乌云密布的,而且还不时划出闪电。不一会儿,豆大的雨点“哗啦哗啦”地落下来,路上的行人纷纷撑起雨伞来。
  • 对话开头
“小云!你忘了你的雨伞!”妈妈着急的声音从家门传了出来,可是小云已经快步地踏进电梯里,按下关门的按钮了。

2)内容
  • 紧跟着图片写故事
  • 故事要有顺序sequence
  • 尽量用完辅助词语use up all the helping words
  • 写人物的心情feelings(高兴、伤心流泪、生气、惭愧、害怕、担心着急)
  • 写人物的动作actions(怎样跑、怎样做事)
  • 写人物之间的对话conversations
看着妈妈手握着藤条,气呼呼的样子,小明吓得马上一个箭步向房间冲去大声喊道:“对不起妈妈!我以后不敢了!别打我!

3)结尾
  • 人物的感想point of view
小明要不是我贪吃,我就不会跌到受伤,还被爸爸妈妈责备了。
  • 人物这件事情得到的教训/道理lessons learnt
从此以后,小明决定痛改前非,再也不敢偷吃东西、让爸爸妈妈失望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